坚强,勇敢面对人生

谢坤山先生
当今天第二节和第三节时,黄老师让我们1A班去Multimedia Room观看影片.当我们去的同时,1.2班也来了,所以我们1A班坐在左边的座位;1.2班则坐在右边的座位.由于Amanda她是1.2的学生,但是她不想和她同班同学一起坐(因为她班的人欺负她)所以她就和我同排坐咯~其中一段影片是关于失去了一双手,一条腿和一只眼睛的谢坤山先生.谢坤山先生在十六岁时发生了一场意外,所以才会失去一双手,一条腿和一只眼睛.
他说"那时,我身上的麻醉药消失时,醒来后很口渴,我看到在我旁边的桌子有一杯装着水的茶杯,想伸手去拿,可是当我伸手时,我发现我失去了一双手.那时我静静地看着我那双已被锯掉的手和我身旁痛哭的母亲.当时,我真的不懂没了双手,一条...我该怎么办好!?"现今的谢坤山先生学会了不依靠家人--自己吃饭,抹地,用嘴巴画出美丽的画等.他还开导了许多残障人士,举办了许多的讲座会--告诉他们不要自暴自弃,要坚强,勇敢地面对人生.
另一段影片是述说来自一个平穷的家庭,患有先天性的贫血病的佩盈同学,当她的同班同学了解了佩盈的情况后,都想了很多的方法来帮助佩盈同学.其中了举办义卖会,把学校能够回收的空瓶子,铝罐等拿去卖...佩盈和她的父母亲都非常感学校及同学的帮助.现在,钱已筹到了,只差适当的骨髓罢了...两段影片播完后,觉得太感人了,把头转去旁边看看Amanda有没有掉眼泪...hehe~这么感人的影片,谁看了后,不会被感动呢?

感人~

2 条评论:

Bakeling 说...

谢谢你的连线。

自强不息是真确的生活态度阿!共勉之!

Beatrice 说...

=)